天地人


2018.11.24台灣歷史性九合一選舉和公投結果出爐,從昨天到今天已有許多報導──特別是「韓流」翻盤和外溢效應,亦使不少支持者和反對者的情緒呈現兩極化之激烈反應,昨晚韓國瑜發表勝選感言時的部分內容,則讓自己印象深刻。

一開始韓國瑜鞠躬表達「需感謝的人太多」,接著表示自己是佛教徒,所以首先感謝「菩薩」。

我不知道他是否看過陳之藩《在春風裏》書中的一篇文章〈謝天〉,倒是讓自己想起以前聽過一個修女說的概念:
要能真正體會到和天主(神)堅定無私的關係,須從周遭至親好友關係中去經驗。

對此自己想到的是,每個人擁有不同的能力和資源,但人際間若「奠基」於「收受」或「成果」的多寡,來衡量彼此的「關係的份量」,就很難體會「堅實而真摯」的互動,更難以領會神「其實不需要」人們將「祂白白給的」且僅限於「世上能用的」東西再向祂祭拜,更重要的是……「人的真心」。

你有生活之名,其實你是死的。 (默3:1)

我不清楚「韓流」也好,或是任何「受矚目」的「希望之星」,是否會像部分「前人」一樣,在眾人殷切期待下,面對做甚麼都支持的「鐵粉」,以及做甚麼都反對「鐵鎚」,因急於展現「成效」,做了很多卻逐漸偏離人心(更好說是自我良心)。儘管後續影響和局勢難斷,但自己深信……領導者或追隨者皆有其獨具的使命──只要謙心定期造訪個人生活歷程,從和別人互動中,重新檢視自我,便能「安然面對環境並肩負己責」。

「人類歷史以及我們每一個人的歷史都不能被單純地理解為一連串沒有意義的言論和事實,同時也不能『以宿命論的觀點來加以解釋』,以為一切都已命中注定,從而『阻礙那確實下定決心而作出的選擇』。
……
任何人都逃脫不了『這時辰』……我們經常提供『我們所願意的形象為讓別人相信』,……企圖以金錢和經濟手段購買『所有一切』,這個威力也將無法再施展作為。
……
我們只能帶去我們所實踐和什麽也沒實踐的,或者忽略而沒完成的那一切。
~《我們在與耶穌最終相遇時只能帶上我們所奉獻的一切》─教宗方濟各



 你常存於我心(You'll be in my heart )

Come, stop your crying, it will be all right
來吧!別再哭了,一切都會沒事的
Just take my hand, hold it tight 
只要緊握著我的手
I will protect you from all around you
我將在你身旁守護著你
I will be here, don't you cry 
我會一直在這兒,別哭了

For one so small, you seem so strong 
幼小如你,卻顯得這麼堅強
My arms will hold you, keep you safe and warm
我會展開雙臂守護你,好能飽享安心與溫馨
This bond between us, can't be broken
我們的盟約堅定不移
I will be here, don't you cry
我會一直在這兒,別哭了

Because you‘ll be in my heart
因為我將你放在心上
Yes, you‘ll be in my heart
是的,你常存於我心
From this day on, now and forever more
從現今直到永遠……

You'll be in my heart
我將你放在心上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不論別人怎麼說
You‘ll be here in my heart, always
你常存於我心,永遠……

Why can‘t they understand the Way we feel?
為何人們難以領會我們通往真道的感受?
They just don't trust, what they can't explain
就只因不相信他們所無法解釋的事
I know we're different but, deep inside us
我明瞭人彼此有所差別,但在內心深處
We're not that different at all
大夥其實並無不同

And you'll be in my heart
我將你放在心上
Yes, you'll be in my heart
是的,你常存於我心
From this day on
Now and forever more
從現今直到永遠……

Don't listen to them
'Cause what do they know
別聽從那些茫然無知的訊息
We need each other,
to have, to hold
我們需要彼此接受和扶持
They'll see in time
有朝一日他們將會明白
I know
我了然於心……

When destiny calls you
當命運召喚你之際
You must be strong
你必須更加堅強
I may not be with you
屆時或許你看不到我與你同行
But you've got to hold on
但你一定要持守住
They'll see in time
最終人們會了解的
I know
我了然於心…..
We'll show them together
我們一起讓他們明白

'Cause you'll be in my heart
我將你放在心上
Believe me, you’ll be in my heart
相信我,你常存於我心
I’ll be there from this day on
Now and forever more
從現今直到永遠,我會一直相伴

Oh, you'll be in my heart
噢,我將你放在心上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無論他們說什麼
I be with you, be here in my heart
我會陪伴著你──你常存於我心
I be there……Always
我會一直相伴……永遠(陪著你)……

I be with you…
我會與你同在
I’ll be there for you……Always and always
我會為你守候……永永遠遠

Just look over your shoulder
就只是覺察你所肩負的
I’ll be there for you……Always and always
(你將會發現)我就在那裡守候著你……永永遠遠

引用本文: http://back2base.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html

相關閱讀:不只是朋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