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慕

今天早上彌撒禮成時,神父開玩笑地表示:現在教堂越來越熱鬧囉,有綠巨人浩克,還有蜘蛛人……。

這些天真的孩子,親暱地跟著彌撒中擔任禮儀服務的父母「走位」,進而自在地「靠近」天主。這也讓我想起昨晚看《名偵探柯南》時,當中一句值得玩味的話:「在母親面前耍賴地做自己」。

一樁看似為財殺死繼母的案子,後來弒母的女兒忿恨不平地表示:原本很開心父親續絃,多年來也「努力討好」繼母,但換來的回應卻是「○○小姐,謝謝你……」,而不像對待其他兩名親生孩子一樣(直呼他們的名字);有一次,無意中聽到繼母跟律師表示她是「拖油瓶」而不願給予財產,長久累積的不滿一觸即發而萌生殺機。後來,(透過毛利小五郎發聲)柯南有感而發地向兇手表示:
問題或許在於……親子間毋須「過度努力討好」,只要「在母親面前耍賴地做自己」。

對我而言,很能體會和珍惜在至親面前「耍賴地做自己」,就是「放心」地撒嬌、甚至鬥嘴,此無損於對他們的尊重,但卻使我們關係更深。這樣的互動也存於「為數不多」的好友之間,即各自「學習成為自己」來面對彼此;儘管,過程當中,歷經不知凡幾的衝擊、磨合,但最後總能平安地面對,因深信對方是……了解你的長處,包容你的缺點,並隨時準備原諒你的人

你們讓小孩子來罷!不要阻止他們到我跟前來,因為天國正是屬於這樣的人。(瑪:19.14)

到天主跟前,不僅止於單方面的依靠祂,更重要的是安心地呈現自己所有,像個「不自量力」的孩子,「自製」滿是錯別字加注音的卡片送給祂,嘰哩呱啦地說著「祂早知道」的事,就只是單純以愛還愛,並在愛內生活。

加油耶穌( Forza Gesu)

每天晚上當我在小床上祈禱
想著那個從天上往下看的人
我們在地上受的所有的痛苦
每一滴落下的眼淚都會升到天上

你告訴我,一個小男孩永遠不可以做的事情
怎麼可能指望一個這麼小的孩子
我想,只要有愛就可以做很多事情
比如安慰一點耶穌

加油耶穌,你不要擔心
如果從天上看到這個世界不美好
有了你的愛就可以夢想
就可以擁有一點天堂,在這下面
可以擁有一點天堂,即使在這下面
可以擁有一點天堂 

當我在做晨禱,
為妹妹和爸爸祈禱
為在旁邊一直支援我的媽媽祈禱
她朝我微笑,給我巨大的幸福

然後我想所有的那些孩子
他們不像我一樣幸福
沒有受到關愛,艱難地成長
所有這一切對耶穌來說都很痛苦

加油耶穌,你不要擔心
如果從天上看到這個世界不美好
有了你的愛就可以夢想
就可以擁有一點天堂,在這下面

很重要,一個小男孩的祈禱
很重要,因為在他的心裏有美好
這份美好可以給主一個微笑
這份美好可以拯救世界

加油耶穌,你不要擔心
如果從天上看到這個世界不美好
有了你的愛就可以夢想
就可以擁有一點天堂,在這下面
可以擁有一點天堂,即使在這下面

引用本文:http://back2base.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html

相關閱讀:我愛耶ㄕ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