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問候

 
國二的小外甥女因下周要考試,便取消周末來阿嬤家的行程,沒想到周五我們竟收到她寄來的明信片,貼心地祝福阿嬤和我們這些阿姨們「母親節快樂」。 

看著她娟秀的字跡,寫著感謝阿嬤定期到她家探望照顧,還促狹地謝謝「有點呆」阿姨的嘮叨、「吃喝玩樂」阿姨的好禮相送,最後也問候「仍在我們身旁」從小用心照顧她的  阿姨。 

這張窩心的問候小卡片,使母親笑彎了眉,也讓我想起日前聽到有人提及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跟母親分享生活的點滴,以成為珍貴的記憶」。

對自己而言,摯愛親友「彼此分享」最好的禮物,不僅止於「年節應景」,而是日常俯拾即是的快樂,只要有心便能「跨越時空與型式」,在紛擾的日子裡注入清新而產生會心一笑,還能適時溫暖在生活中奔忙的我們

傾聽來自母親的問候:《鄭怡 想想我》



自從告別之後,滿心牽掛的我;
擁抱無端寂寞,有許多話想說。 

當天涼的時候,別忘了加件衫;
當天黑的時候,別在夜路行走。 

在疲憊的時候,記得要多休息;
在挫折的時候,你一定要振作。 

別被霓虹燈迷惑,別和陌生人交談;
在空閒的時候,可以想想我。

傾聽來自子女的問候:《邰肇玫 媽媽您好嗎》
 

媽媽,您好嗎?請您別再為我神傷
媽媽,您好嗎?我在這裡一切如意 

媽媽,您曾對我說生活要照顧自己
媽媽,我要告訴您 我已長大 您不必惦記 

媽媽,您記得嗎?我的床邊還擺著布娃娃
媽媽,您記得嗎?您織的毛衣繡著薔薇花 

媽媽,多少個夜晚想著您 想著從前
媽媽,多少個歲月 是否會讓您我都改變? 

媽媽,您知道嗎?這裡如此地陌生迷惘
媽媽,您知道嗎?這裡的日子寂寞孤單 

媽媽,我想念小時候緊緊牽著您的手
媽媽,是否我還是您眼中熟悉的女孩 

媽媽,您想我嗎?今夜窗外下著冷冷的雨
媽媽,您想我嗎?就像我現在想您一樣 

媽媽,我想回家去 回去看看親愛的您
媽媽,我是多麼地想念您 深愛著您 

引用本文:http://back2base.blogspot.com/2013/05/blog-post.html 
相關閱讀:永遠的母親

留言